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廖中莱: 佔地至少5英亩. 福林园将建政府诊疗所柔佛 2009-02-14 09:55



廖中萊(右三)週四到新山陳厝港的鄉村診療所巡視,受到醫護人員的熱烈歡迎。左一為新山縣衛生官法蒂瑪,左二為鄧文村。(圖:星洲日報)








(柔佛‧新山)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承諾,衛生部將在2011年大馬第十計劃下,為新山福林園興建一座政府診療所(Klinik Kesihatan)。
這座政府診療所佔地至少5英畝。
廖中萊週五(213日)下午4時40分到位於新山陳厝港的鄉村診療所(Klinik Desa)巡視,並聽取陳厝港鄉村診療所的發展匯報。他是在會上應地不佬區國會議員鄧文村的要求而作出上述承諾。
鄧文村於稍早前致詞時表示,在新山福林園有一塊2.94英畝的診所保留地,他希望衛生部能在有關保留地興建一座政府診療所,以紓緩陳厝港鄉村診療所病患爆滿的問題。

第十大馬計劃下進行

針對鄧文村所提出的要求,廖中萊表示,衛生部願意為新山福林園興建一座政府診療所。不過,他認為,2.94英畝的地段太小了,能興建一所鄉村診所。
廖中萊建議鄧文村和柔州行政議員陳國煌在新山福林園另尋一塊面積至少5英畝的土地,只要地段找到了,衛生部將即刻在福林園展開興建政府診所的計劃。
他表示,若一切順利,在新山福林園所展開的政府診療所建造工程將在2011年第十大馬計劃下進行。
另一方面,廖中萊也宣佈,衛生部將配給一台新的超聲波掃描儀器予新山陳厝港的鄉村鄉村診療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