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国庆献词

独立50周年,是我们回顾建国之路的时刻,同时放眼未来,向政府提出建设国家的意见,以确保国民团结,保持经济发展,保持国家的稳定和繁荣。全体人民共同努力,追求更优良的生活素质,为我们的下一代,开创更美好的明天。与此同时,国家领袖更不可以忘记争取国家独立时,开国先贤所定下的社会契约。因为那是我们向人民许下的诺言。

我们的稳定和繁荣是建设在全民团结和强大的经济基础上。马来西亚的经济是一个开放型的经济,必须面对世界性的竞争,因此必须通过教育和训练,提高我国人力资源的素质,让人民掌握更高的知识和工艺技术,才能提高我们的生产力,提高产品的素质,减低成本,和其他国家竞争。

除了有高素质的人力资源,要吸引外资到我国投资,政府必须不断的改善公共服务的效率,不停的铲除贪污,不断的改善治安,交通运输和通讯系统。

政府和私人商界必须联手开拓更多有创意的产品,建立更开放的经济体系,纠正不公平的情况,鼓励各族人民加入建设国家经济的行列,分享经济发展成果。如果不是这样,很多优秀的人才外流。今天,全世界的国家都吸引人才,以提高本身的竞争力。我们不能坐视我国的人才外流。

要维持长远的社会稳定和繁荣,政府、民间和各类媒体必须时时鼓吹高尚的价值观念。让人人都懂的礼、义、廉、耻;并做伤天害理的事。政府和民间不断的加强社会和家庭制度,使人人都有强烈的社会、家庭观念和责任感;这样才能维持长远的社会安定和繁荣。

今天,人人都希望尽快改善治安。治安不好的主要根源是毒品的泛滥。吸毒的人,失去理智,什么都敢做,造成许多问题,很多没有好的下场。每个家庭都有责任保护家人不受毒品侵害。我们必须向毒品宣战,铲除罪恶的祸根。改善治安是每一个国民的责任,只有与警方配合,我们才能改善治安。

我国独立至今已经50年,我们在经济发展,教育建设和社会设施方面已经取得非常明显的进步。要保有这些辛苦得来的成果,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加强种族间的团结。各族领袖必须接受我国是一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多元文化国家的现实,异中求同,共同努力建立一个团结的多元种族国家,才能确保我们的下一代在一个和平稳定的国家里,享有优良的生活素质,继续前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