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邓文村:兄弟都会吵架 翁蔡意見不同很平常

由中国报新闻网网站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11-15&sec=mas&art=1115mc62.txt 转载至部落格:

(吉隆坡14日訊)“兄弟吵架很平常,做不好就換人!”

馬華地不佬區會主席鄧文村,今日針對外傳新任馬華總會長與署理總會長不和的消息,受傳媒詢及時這么回應。

他說,馬華高層若有意見不一致,也是平常事,就連親兄弟都會吵架,更何況是政黨?

“馬華出現新陣容,我們只能以能者居之來評估,做得不好就換人;就好像5州民聯政府也一樣,做不好,下屆就再更換政府。”

鄧文村也是團結、文化、藝術與文物部副部長。他今日主持“小學生自衛系列手冊與歐洲遊記”書籍推介禮后,在記者會發表談話。

不擔心官職不保

出席者包括:國家圖書館總監拉斯林、書籍作者陳玉蓮、書籍漫畫編繪張開振及嘉陽出版社董事經理許育華。

受詢及未受委任何黨職后,會否擔心官職不保,鄧文村說,他不會擔心官職不保問題。

“黨職無論怎么安排,都不會得到所有人滿意。重點是:馬華必須同心合力,重振聲威。”

“不過,我們可看到新屆馬華陣容,有更加多年輕黨員成為領袖級人物,為黨內注入更多活力,這是好事。”

“現在我們該重視馬華新領導層,是否可把馬華帶領到308大選以前的輝煌。”

每年撥款圖書館 購新書提倡閱讀

團結、文化、藝術與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希望政府,每年固定撥款2萬令吉,給全國每間地方圖書館,供購買新書用途,以提高國內閱讀風氣。

他說,全國各地共有1089間政府開設的圖書館,以作為學生閱讀與尋找資料,目的也是要提高我國閱讀風氣。

“惟除吉隆坡國家圖書館,政府開設的1089間地方圖書館,平均每年只得政府9000令吉,作為購買新書的經費。”

“現下的書本並不便宜,僅有9000令吉供圖書館買新書的撥款確是很少,希望政府重視此問題。”

副部長說,大馬閱讀風氣比起其他先進國家,有所落差,並呼吁教師、學生與家長善用地方圖書館,培養孩子閱讀興趣。

鄧文村今日主持“小學生自衛系列手冊與歐洲遊記”書籍推介禮時,在記者會這么說。

他補充,市郊還是有很多的貧窮家庭家長,並沒能力購買多餘書籍,但他們可到政府開設圖書館閱讀書籍,自我提昇。

“我希望學校老師除了教學,也要用更有創意的方式,盡量吸引學生閱讀其他書籍,以培養學生們閱讀興趣。”

促檳甲保世遺地位 批准發展計劃要三思

鄧文村促請檳城喬治市和馬六甲2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州政府,在批准發展計劃時三思,以免世界文化遺產美名不保。

“如果因在遺產核心區興建高樓大廈,恐怕它的世界遺產地位,會遭聯合國教科文機構褫奪。”
鄧文村受記者詢及檳城發展,恐動搖世界文化遺產地位時,這么回應。

他再次強調,檳城喬治市和馬六甲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美名,得來不易;所以,州政在批准州內發展計劃時,一定要三思。

須制訂發言守則 避免政客教壞少年

鄧文村認為,國會議員及政治人物“發言道德守則”有必要制訂,以免政治人物粗言粗語,讓年輕人有樣學樣。

他說,他支持文化部長拿督斯里沙菲益阿達建議,即應制訂國會議員及政治人物“發言道德守則”,因為,國會議員往往說話都很粗俗,是國人不良的示範。

鄧文村受詢時說,國會議員在國會經常都把問題變得非常政治化,總是把真正要解決的問題模糊焦點。

“因此,我認為國會議員及政治人物的粗俗發言,應得到某程度上的約束。”

中国报 14.11.2008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Jason Wong
mca, taman impian emas, skudai, johor
www.glokaltower.blogspot.com


A. 蔡细历医生
经过听其言, 观其行. 最后决定是可以支持蔡细历医生. 现在的蔡医生比较勇敢, 也会用少许智慧. 他不象总会长常常顾左右而言它. 蔡医生也很现实, 准备三年后挑战总会长, 但现在不露风声, 暗中布局. 马华两大巨头, 不需要合作, 也不需要内斗, 只需要良性竞争, 马华便有希望.

B. 马华的固本培元
1. 内阁中的内阁, 展现治国能力.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 拿督斯里黄家泉
交通部: 拿督翁诗杰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 拿督黄燕燕医生
卫生部: 拿督廖中莱
财政部: 拿督江作汉
国内安全部: 拿督曹智雄
教育部: 魏家祥博士
高教部: 何国忠博士
团结、文化、艺术与文物部: 邓文村
青年及体育部: 黄日升

2. 妇女组的发展空间, 下一次选举, 选战更细化, 女选票将左右大局.

3. Aim for 10% vote swing, 增加到二十五个国会席位, 才能立足一方.

C. 马华的命运
不管是内部协商, 还是高调争取; 留在或者退出国阵, 马华始终只不过是别人的一子棋. 它到底还有多少剩余价值, 这就必须看现在是谁在下这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