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己丑年献词


今年全球各国都面对经济下滑的问题,许多人都为世界经济大萧条的即将来临而操心。华人新年常说的吉祥话题如财源广进,财源滚滚,万事如意,心想事成,都被披上了负面的谐音,好话都成了不吉利的贺词,这多少反映了人们消极的心态。我们常说,哀莫大于心死,如果我们都以负面的想法和心态面对未来,肯定将会失去战斗的士气和信心,而一无所成。所以在这新的己丑牛年里,我们要有牛的刚毅坚强,牛的忍辱负重,牛的踏实苦干,去扭转乾坤,在艰苦的环境里发挥拼搏的精神,面对挑战。希望苦尽甘来,否极泰来。

你看我国政坛,今年第一场战斗,国阵就输了,但是国阵没有死心,国阵领导层已表明决心,要重振国阵,收复失地。我想大多数选民,要看到“国阵行!”,但是单凭口里说 - 行,还是不行,还要以行动来证明。人民不止是听其言,还要 观其行。在瓜登补选后,副首相纳吉说过,国阵若不改变,听取民意,争取民心,只有灭亡。我们期待, 我想大多数人民也期待,纳吉接过棒子后,能义无反顾,以大无畏的精神,推动改革,收复日渐消失的民心,收复日渐缩小的山河,否则山河变色,悔之晚矣。可幸的是,至今国阵各成员党的领导们,没有意志消沉,反而积极的追求改变, 争取民心。

我们华人喜欢用文字或数字的谐音,自我鼓励,提高信心,车牌和手机号码都要有八八八,一一八,一二八,一三八,一六八,一九八,但是,谐音只用来长自己的志气,不能用来灭自己的威风,所谓自作孽,不可赦,所以希望大家排除心里的阴霾,鼓起勇气和信心,迎接己丑牛年,扭转乾坤,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平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内幕消息: 蔡细历会在6月之前跳槽公正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