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民族融合与政治分化"

新山: 九月八日讯.

鄧文村:選民利益考量淡化貪污及效率成焦點.

地不佬區國會議員鄧文村表示,自從308大選後,選民的私利益考量已有淡化的趨向,而貪污和治理效率更成為關注焦點。

他是於週二晚上出席由《星洲日報》《民族融合與政治分化》講座時,披露大選後選民出現的幾個趨向。

也是團結、文化、藝術及文化部前副部長的鄧文村,是這場講座會的推手,是項活動是他在任期間所提出。

他在致詞時說,過去由新聞部宣傳電影片及群眾大會由政治人物主導的選民市場,已開始演化成由電子媒體、平面媒體輿論主導的選民市場。

應樂觀看待政局發展.

他披露,從國陣和民聯領袖的言論,可以看出大家都認同國家憲法是保障大馬各族權益的最重要法律文件,也是評價政府施政和決策的準繩。他說,本屆大選後,選民一般期望兩線制的形成,以便產生制衡作用,以免一黨獨大,危害各族領袖在建國初期草擬憲法時立下的“各族尊重”、“存異求同”的基本精神。 鄧氏也表示,52年的種族性政治已讓更多的選民認識,種族性的口號只能為一小部份人帶來利益,而更重要的是剷除貪污,爭取社會公義、消除貧窮等一切不符合社會公義的言行和政策都成了過街鼠。

“不可忽視的是,種族性的基調還是潛伏在大眾內心深處,若不加管制,仍然可以點燃燎原的野火,但是時局在變,人心在變,沒有停息,種族關係亦然,我們一定要以樂觀的態度,看待國家政局的發展,才是一條好事。”

1 comment: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可不可以来加埔区和我们分享"民族融合与政治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