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1100學員參與‧一指禪大匯操壯觀





(柔佛‧新山6月12日訊)1千100名來自馬新兩地的“師兄姐”們今早聚集在柔佛再也華小操場,練功場面壯觀。

兩年一度的“少林氣功內勁一指禪全國大匯操”今年邁入第六屆,並且首度於新山舉行。

地不佬區國會議員鄧文村與夫人為座上觀操嘉賓,他在致詞時表示,各地學員表現了一致的決心,肩負起共同的使命,一起把一指禪這項珍貴的文化推廣至全國各地,傳給下一代。

大匯操過後,馬新少林一指禪第20代傳人李永德也在現場演示,高齡72歲的李永德在馬新兩地傳功20年。他表示,自從1991年中風導致行動不便,他便利用3個月的時間學習一指禪,逐漸康復後再開始到處傳功。北馬少林氣功內勁一指禪第21代功法主持人陳南德透露,下一屆少林氣功內勁一指禪全國大匯操,將會在兩年後於檳城舉行。

全國大匯操聯歡晚宴, 千人出席熱烘烘

柔佛州少林氣功內勁一指禪協會於昨晚舉辦“第六屆全國大匯操聯歡晚宴”,吸引了千人出席。

該晚宴是在新山百合花園太子樓舉辦,邀請了地不佬區國會議員鄧文村、上議院邱思祥、柔佛再也區州議員陳書北、南洋少林氣功內勁一指禪第20代傳人李永德、柔佛再也華小家協主席徐永健、新山烈光鎮獅子會創會會長鄭清華、大會主席李珖鳴、籌委會主席林茂宏和來自各地的會員。

大會開幕人鄧文村則表示,練氣功不僅為了自己的健康,同時也肩負發揚和推廣傳統文化,不分種族和國界,與他人分享寶貴的文化遺產。他說,該會在彭亨和雪隆一帶較為盛行,而在柔州則不夠普及。他相信,這次第六屆全國大匯操於新山舉辦,將會在新山掀起一股學習熱潮,而師傅們最重要的是無私教導,民眾才能因此而受益。他也在會上宣佈撥出3千令吉予該會,作為該會的活動基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