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新山陳厝港海南會館,辦新屆理事就職典禮

(柔佛‧新山5月29日訊)新山歷史最悠久的會館——新山陳厝港海南會館,於前晚舉辦新屆理事就職典禮。該屆理事也設置婦女組和青年組,勢要在任期內壯大該會,帶領該會重返當年鼎盛時期的面貌。當晚活動是在新山新運海鮮酒樓舉辦,出席者有地不佬國會議員鄧文村、馬來西亞海南會館聯合會署理總會長黃循積、新山海南會館會長拿督張文強、陳厝港海南會館新屆會長林斯文、新屆理事和多位嘉賓。林斯文在會上表示,該會館已經有131年歷史,經歷了風風雨雨,曾經鼎盛過,也曾經低落過。他說,雖然該會館在10年前,曾發生過廟宇後部建築因年久失修而倒塌的事件,幸當時獲得新山華社的幫忙,花費了十多萬令吉進行翻修,所以目前還能保持廟宇原有的風貌。他透露,目前該會已有200多名會員,希望能夠藉由當地屋業的發展,趁勢壯大會館,以便能夠恢復昔日鼎盛時期的面貌。

鄧文村撥5千充活動基金

鄧文村表示,雖然華裔子弟在大馬有時會受到一些阻礙,可是卻因此而鍛煉出一身成就,在經濟上都表現得非常出色。他希望該鄉團都能夠繼續扶持下一代,以便能夠和其他族群一爭高下,讓下一代更好。鄧文村也在會上宣佈撥出5千令吉作為該會館的活動基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