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08

吉隆坡“北京奥运相约中国2008-中国旅游推介会”

由光华电子新闻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4/25/3.html 转载至部落格:

申永先:虽没逗留期限 严格批发京奥签证

(吉隆坡24日讯)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部申永先参赞指出,大使馆在奥运举行期间并没有限制大马公民在中国逗留天数,但他促请大马公民在申请签证时必须提呈相关、正式的邀请信或证件,以便大使馆发出适当的签证期。

他表示,为了应付北京奥运,中国政府在迎接旅游客及发出签证方面都有所要求及限制,包括欲前往中国进行商务活动的人士必须拥有授权单位,例如县、市内经贸厅所发出的邀请信等,以便让中国大使馆发出适当的签证期。

他也否认,大使馆限制大马公民逗留期限的说法。他表示,之前外界所盛传逗留期限为5或9天等,都是不正确的。

他说,北京奥运即将举行,届时相信会有不少运动员、政府官员或旅游者前去北京,因此他提醒所有到访者在启程之前,一定要做足准备包括确认行程、酒店等等。

“身为负责任的主办国,我们必须给予全世界游客、政府官员等适当提醒,以确保他们在奥运举办期间,在中国境内都有安全、舒适的旅游。”他今日是在出席“北京奥运相约中国2008-中国旅游推介会”后,被媒体询及有关的问题时,如此表示。

被询及预计在奥运期间前往中国的游客会增加多少,他表示,目前前往中国的游客不断地在增加也没有造成任何影响,虽然如此他强调,中国将会视接待游客的能力来定夺发出多少的签证予游客。

申永先再次促请为了确保所有游客的安全和舒适的旅游,所有欲前往中国的游客或商务人士必须严格遵守要求和规定。另外,申永先在较早前致词时表示,在大马公民申请签证事项,中国政府将全力给予配合以及协助。

邓文村:带动两国旅游业 欢迎中国办推介会

团结、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副部长邓文村表示,大马政府非常欢迎中国来马主办不同性质的旅游推介会,并相信通过推介会能直接带动两国旅游业的迅速发展。

“大马欢迎中国与大马人民为两国的旅游交流合作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更宽松的环境,努力开创马中旅游交流与合作的新时代。”他今日是在受邀出席“北京奥运相约中国2008-中国旅游推介会”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他指出,通过类似的旅游推介会,也能加深两国在文化艺术交流方面的相互理解与友好,其意义与作用远远超过了旅游产业本身。它也为两国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出席此推介礼的还包括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部申永先参赞、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会长蔡伍、马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拿督吴国强、马中经贸总商会会长拿督杨天培以及来自中国15个省分的旅游局代表、表演团体等等。

邓文村也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全球期待和关注的体育盛事,而在宣传奥运的活动中,该部及旅游部将给予全力的配合,并让大马人民对北京奥运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一起营造奥运气氛,共同推广良好的奥运精神,从而增进马中之间的友好感情。

另外,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表示,马中两国在旅游、经贸方面都有密切关系,包括大马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国之一,也是中国人民出境的最大旅游国之一。

他表示,中国北京将在100天后迎接奥运的到来,因此他也代表中国政府欢迎大马人民前去中国旅游及观光。

张希钦率71人代表团 来马进行3天宣传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所领队的“中国旅游代表团”来马进行为期3天的的中国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中国旅游代表团”全团共有71人,分别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福建、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安徽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区的旅游局、旅游企业和专业演出团体所组成的。

有关代表团早在上个月拜访新加坡,并在本月23日至26日访问大马。团结、文化、艺术及文物部今早特地主办了一项推介会,欢迎来自中国的旅游代表团。

“中国旅游代表团”在东南亚三国,即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以“北京奥运、相约中国”为口号,突出奥运旅游主题,紧密结合“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向当地旅游者和业界人士介绍中国有关地区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

在今日的推介会上,除了邀请到团结、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副部长邓文村主持推介之外,“中国旅游代表团”的专业演出团体更带来一支支具有当地民族色彩的舞蹈,为是日活动增添不少色彩。此外,现场也有不少的示范摊位,供出席者了解中国不同地区的旅游景点和文化等。现场也派送免费的中国旅游宣传单。

光华电子新闻 25.04.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