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筹建敦陈祯禄纪念馆 文化部拨1270万 04/05/2008

由中国报新闻网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5-05&sec=mas&art=0505mc72.txt 转载至部落格:

(麻坡4日訊)團結、文化、藝術、文物部將撥出1270萬令吉,籌建敦陳禎祿紀念館。

鄧文村指出,雖然該館籌建計劃尚在商討中,但該部已確定該筆款項的實際用途。

他解釋說,在馬華積極爭取下,政府終批准設立敦陳禎祿紀念館,以收存與紀念華裔有功人士的歷史事蹟。

他今日在麻坡接受記者詢問時,這么說。

“紀念館除了設置陳禎祿肖像,也將設有圖書館、研究中心,以及陳禎祿與各族領袖爭取獨立史跡。”

他強調,保留歷史古蹟及文化,應是全民的責任,而不該是單靠政府的力量而已。

此外,他說,唯有被鑒定的古蹟才會獲得撥款。因此,該部尚未有撥款給華團保歷史古蹟及文化的安排。

此外,針對施琅后人施黃翠玉坐擁多塊古玉,該部是否將與她合作展開保護古物工作。

鄧文村說,由于古物屬其個人財產,除非她愿意將古物捐出,交由該部鑒定,才能展開保護工作。

据悉,中國已派出古物鑒定專家,確認施黃翠玉的古物。

中国报新闻网 04.05.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