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邓文村:提升阅读风气 医院儿科部设阅读空间 17/05/2008

由中国报新闻网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33162?tid=6 转载至部落格:


鄧文村(右2)與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秘書長慕扎希(右)陪同孩童們一起閱讀。(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表示,文化部將在全國政府醫院的兒科部增設閱讀空間,以讓父母利用陪同孩子看病的等待時段去閱讀,並鼓勵孩子們從小培養閱讀的興趣。

他說,目前文化部正安排,凡設有兒科部及具有相關基本設備的政府醫院,將逐一增設閱讀空間。

他週六(17日)是為“孩子,閱讀吧!”活動主持開幕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除了國家圖書館外,私人界及非政府組織也可報效書籍、桌椅設備等給政府醫院的閱讀空間。

他表示,家長陪同孩子等待看病時鼓勵他們閱讀書籍,不但使他們獲益良多,也可讓孩子藉閱讀有趣的故事,暫時忘記病痛。

“閱讀不但讓孩子增廣見聞,也塑造孩子良好的性格;父母則可以邊閱讀,邊透過演繹的方式,激發孩子更濃厚的閱讀興趣。”

他強調,為了提升國人的閱讀風氣,文化部已推行了5年的閱讀運動將持續進行,以鼓勵人們終身學習及不斷自我提昇。

星洲日报 18.05.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