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我思我歌音乐晚会》邓文村:具代表性 二十四节令鼓或列文化遗产

由中国报新闻网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5-12&sec=local&art=0512lj03.txt 转载至部落格:

(新山11日訊)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說,繼高椿舞獅之后,我國首創的廿四節令鼓,有望成為下一個被列為國家文化遺產的華族藝術項目。

鄧文村說,廿四節令鼓在我國文化中深具代表性,有關單位已在為它申請列為國家文化遺產,成數相當高。

鄧文村昨晚出席由新山南洋大學校友會主辦的“我思我歌音樂晚會”時,這么地說。

鄧文村認為,我國的華族文化表演仍處于業余性質,與其他族群相比,我國華社缺乏專業性組織推動文化表演。

他舉例,沙巴具備其象征性的表演,舞蹈藝術造詣相當高,惟在我國仍少看到可突出華族文化的藝術表演。

歡迎報讀藝術學院

鄧文村籲請華社及鄉團推動華族藝術,例如舞蹈、歌唱等等,讓它們在我國多元種族社會裡綻放異彩。

他透露,也是音樂會座上貴賓的新山中華公會會長賴益盛,對推動華族文化藝術表演這項呼籲,深表贊同;鄧文村也撥出3000令吉給新山南洋大學校友會,以示對文化藝術表演的支持。

另一方面,鄧文村說,凡文化藝術有興趣的人士,持有大馬教育文憑或大馬高級教育文憑資格者,皆可報讀吉隆坡的國家藝術學院(ASWARA)。

“學院備有各項音樂樂器、舞蹈和電影等專業課程,有意者可聯絡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門。”

“我思我歌音樂晚會”大會主席張拔川說,音樂會除了以歌會友,也藉此為5名來自新山南洋大學歌友會的成員及指導老師,籌募到奧地利參加第五屆世界合唱比賽的經費。

他也代表未克出席的士都蘭區州議員莫澤浩,宣佈撥出3000令吉贊助音樂會。

音樂會出席者包括新山南洋大學校友會會長沈觀銘、馬華新山區會婦女組副主席陳玉蘭等等。

中国报新闻网 12.05.2008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福慧双修, 自我造化.

一, (水) 政治
慧眼笑看风云, 智者志取天下.
天生我才必有用,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匯集百川合成海.

二, (木) 经济
扎根, 困中有木, 木在困中, 十年如一日, 明天又是一个十年; 资源共享, 大处着眼, 小处着手; 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

皆胜兵法:

1. If on your left side is “green dragon” and on your right side is “white tiger”, then, the best thing to do is turn yourself into water. Water, in the nut shell, is made of two hydrogen and one oxygen.

2. 乾坤大挪移

3. 避免虚火过盛, 水土不服, 以防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三, (火) 教育
因才施教, 因时施教, 因势施教.

一局, 三不, 五法:

1. 掌控大局
洞悉先机, 破局而立, 重新布局.

2. 不知, 不懂, 不管
大局已定, 为了鼓励民主, 自由, 创意,需要无为而治.

3. 想法, 看法, 说法, 做法, 手法
凡事都需五法并重.

四, (土) 争, 争, 争, 更上一层楼
合纵连横, 虚则实之, 实则虚之, 争取实权, 以华治国.

1. Malay Dilemma Tri-visited

2. 妇女能顶半边天

3. MSC-Window-Buster-Southern-Belt

五, (金) 添点金, 增点福
独中带统, 统中带独, 血浓于水, 五十知天命: 行难寸进, 自我造化; 现实的理想的完美主义, 打开你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