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邓文村:塑造大马文化‧政府没实行同化政策

由星州日报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25390?tid=84 转载至部落格:

(吉隆坡)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表示,政府並沒有通過同化政策來塑造大馬文化。

他說,同化措施不是政府在落實國家文化政策時所認同或同意的方法。

鄧文村今日(週二,3日)在上議院回答拿督魏和興上議員的附加提問時說,政府其實是通過不斷的演化進程,落實國家文化政策。

魏和興之前詢問,政府在70年代擬出國家文化政策時已達致共識,不會同化各族文化,但政府目前是否還維持有關共識。

鄧文村指出,文化部一向都致力塑造能夠反映多元種族的豐富文化的大馬文化,惟這需要長時間才能達到目的。

他說,政府在這方面的努力包括制定長遠的政策及法令;同時通過非正式措施,如主辦與國家文化政策原則相符的活動等。

他表示,部門也會不時向內閣提呈建議書,提出有關塑造大馬文化的意見和看法。

星洲日报 03.06.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