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沙菲益:各族自由奉行‧多元文化是无价国宝 29/06/08

由星州日报 http://www.sinchew.com.my/node/72133?tid=1 转载至部落格:

(吉隆坡)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長拿督斯里沙菲益阿達表示,作為民主國家,國內各族人民向來都自由奉行本身的傳統習俗及文化,這已成為大馬社會的特徵。

他指出,這從我國多元種族社會在平靜與和諧的氣氛下歡慶各自的節日得到證明,同時也反映了大馬豐富的文化。

“大馬社會的多元文化及藝術是國家的無價之寶。這種結合特殊價值及文化的習俗,已向國際社會展示我們多元文化的和諧性。”

沙菲益昨晚為2008年吉隆坡節主持推介禮時表示,在第九大馬計劃下,政府通過各項計劃與活動發展國內的藝術和文化。

“政府非常關注及樂觀看待,通過促進國民團結的這個重要管道,確保國家的經濟及政治穩定。”

吉隆坡節7月1日起舉行

2008年吉隆坡節將於7月1日起在市區不同地點舉行,在這一個月內,民眾及游客將有機會觀賞到82項不同類型的藝術及文化表演。

在位於陽光廣場舉行的推介禮上,主辦單位率先為在場的逾千名嘉賓、民眾及游客獻上大馬各族的傳統舞蹈、歌唱及表演,其中以沙巴姆魯族兒童所呈現的傳統舞蹈最吸引眾人的目光。

出席活動的嘉賓有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秘書長慕扎希及聯邦直轄區部副部長沙拉瓦南及吉隆坡市長拿督阿都哈京。

星洲日报 29.06.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