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确保乔甲资格不被收回 中央拨款保护文化遗产 11/07/08

由中国报新闻网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7-11&sec=mas&art=0711m40a46.txt 转载至部落格:

(吉隆坡10日訊)中央政府在檳城喬治市和馬六甲申遺成功后,會撥出更多款項保護喬甲的文化遺產,確保其資格不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回。

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定期派員檢視喬甲,若不再符合相關條件,便收回有關資格。

他說,中央政府仍未開會討論,為喬治市及馬六甲推行的宣傳活動內容。

不會出現協調問題

“中央政府原則上在文物遺產保護上負起很大負任,也會與馬六甲及檳城兩州政府進行協調。”
鄧文村今日在國會走廊上,受詢時這麼指出。

鄧文村相信,中央政府與民聯檳州政府在協調上不會出現問題,畢竟保護古蹟、文物遺產與政治是沒有關係的。

他說,中央政府也會鑑定更多的潛質地區,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遺。

鄧文村說,政府也在2005年文物保護法令下,委任國家文物總監拿督茜蒂朱萊娜為文物遺產的委員,賦予她保護文物遺產最大的權限。

他也批評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在此時此刻還一再對前朝政府作出批評,這是沒有必要的。

中国报 10.07.2008

3 comments:

钻宝庄睦邻计划 said...

邓副部长您好,希望您能抽空出席我们的国庆活动~期待!

Ahli Parlimen Tebrau - Teng Boon Soon柔佛州地不老区国会议员邓文村 said...

我是负责部落格的文辉,副部长的选区新闻秘书,想请问贵团体的活动在几时呢?是否有发出邀请函吗?期待您的答复,谢谢

钻宝庄睦邻计划 said...

与我们联办单位“马青武吉牛鲁莪区团”团长许文栊
负责联络副部长,之前应该有联络到,不过副部长还没回应能出席的日期,为了配合副部长的时间~~所以我们的活动日期还不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