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YB Timbalan Menteri lawatan kerja di Kawasan Tebrau 08/08/200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nd also we ensure that when we enter in this specific blog site we see to it that the topic was cool to discuss and not a boring one.

呉 和豪 said...

To YB TENG BOON SOON


阅读过东方日报关于中国发明影响世界的报道。我有这样的感想,马来西亚华社对于中华文化的传承工作还不够完善。很多会馆只注重于举办也宴会,但不热衷于举办较高层次的学术活动。

马来西亚的华人庙宇有奉祠 老子,岳飞, 文天祥,朱熹,苏颂等的历史人物,但不热衷于发扬他们在科技文教所作出的贡献。

闻名世界的北宋宰相苏颂出生于福建同安,南安地带,但祖籍福建同安及福建南安的马来西亚华人多数不认识苏颂,反而 西方国家热爱天文学的人士更敬仰苏颂。


苏颂一生最大的贡献还在于复制水运仪象台。仪象台以水力运转,集天象观察、演示和报时三种功能于一体,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钟。近代齿轮机械也是依照这种仪器的操作原理而设计的。


为了进一步培养我国学生对天文学及中华科技历史的兴趣,我建议我国各文教组织,民间乡团,商业机构共同合作,不时合办关于苏颂在科技文教所作出的贡献的研讨会,讲座会。同时也设立奖金来鼓励技术学院的学生以立体画画软件(Solid Work)设计水运仪象。

我希望华社能接受我的建议,因为我认为生于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必须以更有创意的方法来传承我们的文化。


Ref:http://en.wikipedia.org/wiki/Su_Son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b2a52010008f6.html


.http://www.lajzw.com/bbs/dispbbs.asp?boardid=4&;amp;amp;amp;amp;amp;id=574&star=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