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新山东北区嘉年华热闹开幕 筹获10万移交宽五

由星州日报 http://202.133.98.132/sciSC/node/79347?tid=38转载至部落格:


(柔佛‧新山)新山東北區《同歡共樂.攜手共進》嘉年華會的開幕儀式在強勁的節奏中、在動感的熱舞中掀開了序幕。

新山東北區嘉年華會由星洲日報主辦,聯昌國際銀行(CIMB)、Super Coffeemix和Munchy's榮譽贊助。協辦團體是新山東北區各華團、政黨和組織。

活動開幕儀式嘉賓是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他在會上宣佈撥出5000令吉給新山寬柔第五小學,充作此校的基金。

他希望這個撥款舉動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激發民眾熱愛華教的心理,大力支持寬柔五小。

此外,他在會上也把主辦單位籌得的10萬令吉款項,移交給寬柔小學五校董事長曾振強。

見證款項移交儀式的嘉賓有星洲日報總經理兼大會聯合主席符傳曙、上議員兼大會聯合主席邱思祥、柔佛區經理(發行和工廠)兼工委會聯合主席麥覺豐、寬柔五小家協主席兼工委會聯合主席鄭星發、聯昌國際銀行吉隆坡總部經理陳偉專、聯昌國際銀行新山福林園分行經理顏寶明、麥全世界(經銷)有限公司(Munchy's)助理銷售經理陳永潘、Super Coffeemix促銷主管尤索夫。

符傳曙:維護民族權益‧星洲日報與華社同在

星洲日報總經理符傳曙說,《星洲日報》是一份民辦報紙,除了傳達資訊外,同時也扮演維護民族權益、文化和教育的角色。

他表示,星洲日報不論國家發生什麼大事都與華社同在,站在最前線維護華社的利益,以華社的利益為依歸。

他說:“也就是這種角色,把星洲日報融入華社;星洲日報也是華社的報紙,因此星洲日報主動地走向華社,跟華人社會密切聯系。”

他表示,星洲日報主動地在全國各地主辦“同歡共樂.攜手向前”嘉年華會,便是走向華社的活動。

他說:“我們在各地跟華團聯辦這個活動,不單是加強與華團的聯系,也希望提供平台把地方上的華團聯系起來,加強地方上的團結和聯絡感情。”

他表示這項活動也為各華校籌款,為華教盡點棉力。

辦報理念‧立場永不變

另一方面,符傳曙說,《星洲日報》創刊於1929年,而明年將是80大慶。

他說:“79年來,我們經過風風雨雨,也見證了各個朝代的演變。雖然時代在變,可是星洲日報還是保持一貫的立場,辦報的理念與立場永不變。”

鄧文村:辦嘉年華聯繫華團‧《星洲》走入民間

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說,星洲日報舉辦嘉年華會活動,讓民眾看到此報在扮演人民喉舌的重要角色之餘,也走向民間。

他說:“星洲日報通過舉辦嘉年華會,把當地的社團聯合在一起,共同推動這項活動,這證明星洲日報辦報的宗旨是正確的。”

他周日(24日)在為新山東北區“同歡共樂.攜手共進”嘉年華會主持開幕儀式時說,嘉年華會獲得家長和民眾踴躍支持,證明大家都十分關心華教與寬五的發展。

促媒體‧勇於批評偏差

另一方面,鄧文村促請媒體和社區領袖勇於批評出現偏差的政策。

他表示,當政府在實施一項政策時,有關政策的用意是好的,可是相關的政府機構十分龐大,而且實施起來需要时间,難免出現與原本政策不符的情況。

他說:“媒體和社區領袖這時不要保持沉默,應提出指正,發揮監督的角色,把心聲傳達給政府,切莫學習某些政黨上街示威。”

鄧文村在會上也批評某些政黨,欲通過示威和收买代議士的方式來推翻政府。

他說,受到人民委托、卻被收買而跳槽的代議士是不值得信任的,由跳槽的代議士組成的政府更是不值得信任。

他說:“他們在這個階段以欺騙方式處理問題,將來也會以欺騙方式來處理其他的問題。”

星洲日报 24.08.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