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马来西亚客人“取经”李克会见并宴请来宾

由中国河南大河网 http://py.dahe.cn/news/zhxxw/200809/news_34090.html 转载至部落格

(9月27日讯)大河网-大河报报道: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会见并宴请来郑州参加第十届亚洲艺术节的马来西亚团结、文化、艺术及遗产部副部长邓文村代表团一行5人。邓文村用流利的汉语说,大家都是“自己人”,来中国目的为“取经”。

李克向来宾介绍了河南情况。他说,河南是历史文化大省,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国八大古都河南独占其四;人口数量将近一亿,英才辈出,人才济济;河南是经济大省,去年全省生产总值达1.5万亿元,居全国第5位,粮食总产量占全国十分之一强,工业产业也有较大发展。今年,在面临诸多困难情况下,河南省生产总值增速在13%以上,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

李克说,中国和马来西亚历来关系友好,希望以第十届亚洲艺术节为契机,谋求双方在更广阔领域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他欢迎客人在豫期间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一下古老中原的风采神韵和现代河南的蓬勃生机。

第二次来河南的邓文村介绍说,马来西亚有很多华裔公民,他们都非常向往中华文化,尤其是嵩山少林寺。邓文村说,此次亚洲艺术节,马来西亚代表团带来9个不同种族的舞蹈,代表马来西亚的多种族文化。他表示:“贵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们来就是取经的,希望能学习贵国在文物保护方面丰富宝贵的经验。”

中国河南大河报 27.09.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