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邓文村:大学生有责任维护国家利益

由马华网站 http://www.mca.org.my/CHINESE/INTHENEWS/Pages/230708lk05.aspx 转载至部落格:

(万宜22日讯)团结、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副部长邓文村提醒大学生,不要一味把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推给从政者,从而低估了本身可扮演的角色。

事实上,他说,大学生应协助政府完成国家的未来发展计划。

与此同时,他也呼吁大学生珍惜和维护本身的传统文化,并在日常生活中展现良好文化价值观,以创造更团结和民主自由的社会。

邓文村周一晚为国民大学第29届中秋文娱晚会主持推介礼时这么说。

他说,政府配合各族首要节日举办“开放门户”活动,便是为了推广我国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

他说,这些节日包括马来人的开斋节、华人的农历新年、印度人的屠妖节、基督教徒的圣诞节,以及沙巴卡达山族及砂拉越州伊班族的丰收节,它们是最具传统文化色彩的节庆。

他说,通过这种活动可直接展示各族文化特色,把它们结合起来,更可叫外国人体会我国多姿彩的文化,也可藉此提升人民的团结精神。

他说,我国虽不能幸免受西方文化冲击,可是因拥有根深蒂固的本土传统文化,所以文化价值观不致消逝。

他说:“我们的祖先来马来西亚已有相当长的时间,可是许多传统文化一直保存不变,因这些文化已在这里落地生根。”

他宣布其部门将拨款给国大文娱晚会,以支持这项具文化传承意义的活动。

马华网站 23.07.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