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鄧文村:地方色彩濃‧陶瓷中華文化精髓



(吉隆坡)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指出,陶瓷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和濃郁的地方色彩,是中華文化的重要元素。
他今日(週日,12月7日)為現代名家陶瓷展主持開幕時表示,景德鎮的陶瓷以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而名聞海外。
“創價學會頻密推展國際文化與學術交流,對提昇國民的藝術鑒賞和水平,做出貢獻。”
創價學會會長柯騰芳說,通過觀賞展覽,公眾可進一步瞭解陶器的新風貌,並加強馬中兩國的文化藝術交流。
中國收藏寶典董事長姚發生說,出自6位中國陶藝師和謝忝宋博士的作品,充份體現出他們的才華和風格。
景德鎮陶瓷學院教授羅學正指出,藝術不分國界,陶瓷是全人類的藝術,也是促進文化交流的載體。
現代名家陶瓷展從12月6日起,至14日於創價學會綜合文化中心展覽廳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11時至傍晚6時。星洲日報‧2008.12.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