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邓文村: 支持会馆设立文物馆





(柔佛‧新山)新山廣肇會館會長曾振強,設在新山兆南街的會所已有逾100年的歷史,因此理事會決定把會所改建成文物館。
他週日(12月7日)晚在廣肇會館130週年紀念晚宴上指出,文物館改建和裝修工作已經展開,預計明年6月完工。
他相信文物館落成後,將成為新山另一個旅遊景點。
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在會上,表明支持新山廣肇會館設立文物館的作法,並同意從旁協助,讓文物館成功落成,甚至受到政府承認,列作受保護的文物。
他希望館方可以建立一套完善的收集文物系統,讓公眾願意捐出文物,豐富文物館的內容和收藏物。
他也呼籲鄉團組織記錄和保留先輩參與我國建國工作的史料,避免日後遭到歪曲,以致引起爭論。
記錄建國史料
他說,先輩參與建國和政治、發展文教的工作應該記錄下來,這樣在100年後,子孫知道先輩如何參與建國,也不讓後來的人歪曲或遺漏華裔參與建國的事實。
他指出,華裔先輩在發展教育、培育人材和參與地方發展都有特出的貢獻,因此這些資料都需要記錄下來,他們的功績不能三兩句帶過。
他也宣佈撥款1萬令吉予新山廣肇會館協助推動会务。

1 comment:

Zeitgeist said...

不懂政治管理,整天专搞社会福利,一堆肥肠猪脑的猪头参政心态只为求财升官,

在朝的卖华要像在野党一样争取那争取这简直是世界上天大的笑话,当家不当权,立场为何不是用捍卫反而用争取,华人利益节节败退!

除了整天空喊口号还能做些什么?结论:MCA=贪污污桶以华制华的工具,小心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