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實達英達警局聯合區內警衛團‧設巡邏隊打擊罪案


(柔佛‧新山:18/9/2009)新山實達英達警局聯合區內志願警衛團成立了“防範罪案巡邏隊”,並於早晚分數個時段,到附近的各花園區展開巡邏工作,以打擊罪案。
這支巡邏隊伍是由120名來自“優景鎮南區031”的志願警衛團成員組成。他們於今年8月“成軍”,並開始聯合警方展開巡邏工作。
新山實達英達警局週日(10月18日)早上9時,在警局前方的空地舉行“防範罪案巡邏隊”的推介禮。新山地不佬區國會議員鄧文村受邀主持推介。
週日出席推介禮的人士,包括新山實達英達警局局長瑪茲蘭、新山南光園與優景鎮區志願警衛團團長威斯瓦那丹、優景鎮南區031志願警衛團聯絡主任吳添成和顧問洪德榮、防範罪案巡邏隊隊長加巴莫哈末、國會上議員邱思祥、新山中區市議員張瑞榮,以及地不佬區國會議員服務中心主任林益磐。
鄧文村在會上表示,這是地不佬國會選區內所成立的第一支結合了警方與志願警衛團成員的“防範罪案巡邏隊”,這將有助打擊罪案。
他希望上述巡邏的模式也能推廣到地不佬國會選內的其他地方。
瑪茲蘭:早晚分時段巡邏
新山實達英達警局局長瑪茲蘭受訪時表示,這支防範罪案巡邏隊伍將於每天晚上8時至中午12時,以及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在實達英達警局所管轄的17個花園展開巡邏工作。
瑪茲蘭指出,每支隊伍將由3名警員及5名志願警衛團成員組成。
他說,巡邏隊員將在實達英達警局所管轄的17個花園住宅區內各點執行任務,例如:新山實達英達花園、福林園、德里瑪第一和第二花園、武吉慕迪亞拉花園、茂奧斯汀花園、奧橋岭、地不佬工業區、新山佳世客地不佬城、特易購、班蘭醫院等。
實達英達警局2007年8月成立,迄今2年。瑪茲蘭透露,當這支防範罪案巡邏隊於今年8月展開巡邏工作之後,這區的罪案率有稍降,唯一微升的是電單車和汽車竊案。
吳添成:犧牲時間參與
優景鎮南區031志願警衛團聯絡主任吳添成指出,參與“防範罪案巡邏隊”的120名隊員中,隊員佔多數,女隊員逾30人。
他說,隊員們將騎乘自己的電單車出外巡邏。電單車上將貼有志願警衛團的貼紙,而每位隊員也將身穿志願警衛團的制服,並攜帶警棍,以防身之
他表示,一些隊員在志願警衛團內服務超過20年,擁有豐富經驗。
他說,防範罪案巡邏隊的隊員年齡介於18歲至50歲。大家雖然都有本身的職業,惟仍願意犧牲一部份休息時間來參與巡邏工作。
鄧文村:要求政府提供汽油津貼
新山地不佬區(Tebrau)國會議員鄧文村受訪時表示,有鑑於“防範罪案巡邏隊”是使用自身的電單車進行巡邏工作,他將在近期內發函至內政部,並同時在國會上提出建議,以要求政府為這些隊員提供汽油津貼。
鄧文村也承諾,他將在未來通過撥款的式,來協助“防範罪案巡邏隊”。
他表示,“防範罪案巡邏隊”在展開巡邏工作時,得確保有一名警員隨行。他希望隊員注意自身的安全。
他強調,隊員們主要演警方的耳目,沒有逮捕他人的權利。不過,那卻能起著阻遏匪徒幹案的作用。
另一方面,他也呼吁地不佬選內的居民主動組織居委會,以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
新山實達英達警局電話:07-3515422或07-3516422新山南區警區熱線:07-2218999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should notify my friend abou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