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24節令鼓邀請賽12月30日舉行‧31華團代表參與評審



2009-12-23 18:36

鄧文村(前排左2)率領籌委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全國廿四節令鼓邀請賽詳情。(圖:星洲日報)
(柔佛‧新山)全國24節令鼓邀請賽將於12月30日晚上7時30分,在新山茂奧斯丁花園的寬柔五小禮堂舉行。屆時,31個華團將派出代表參與部份評審工作。

是項邀請賽由馬華柔佛州聯委會文化與藝術局主辦,當局主任鄧文村國會議員今日(週三,12月23日)率領籌委會一行人舉行新聞發佈會。鄧氏也是籌委會顧問,其他出席者包括籌委會主席楊建興、籌委會秘書陳文輝、馬華柔佛州聯委會行政主任林冬、張瑞榮市議員等人。

鄧文村說,由於24節令鼓的發源地在新山,因此主辦當局特別選擇在新山舉行這場全國邀請賽,屆時24節令鼓創始人之一小曼也受邀出席,為參賽隊伍提供點評,以提昇技藝。

另有專業評判團6人

他說,主辦當局為了鼓勵華團的參與,採取非一般的評審方式,即特別設立華團裁判組,共有31個華團受邀派出代表充當評判,另外尚有來自專業的評判團共6人。

他解釋,華團評審的工作簡單,評判代表在看了表演後,便根據對各隊伍的整體演出印象來打分,佔40分;專業評判團則是針對隊伍的技藝評分,佔60分。

他強調,擴大參與感,是主辦這場邀請賽的目標,因此,希望民眾屆時扶老攜幼一起來觀賞,入場免費。

他說,為了推動和發揚24節令鼓,主辦當局也將邀請友族同胞與會。

他披露,大會也特別邀請飛躍舞蹈團呈獻兩段舞蹈表演,豐富當晚的節目內容。

共有10支隊伍受邀參賽,柔佛州佔了5隊,包括新山寬柔中學、寬柔中學古來分校、豐盛港培智中學、華仁中學、飛躍青少年。另外有5隊來自外州,即雪蘭莪州的加影育華國中和崇文華小、檳城的大山腳日新獨中、彭亨州的關丹夢鼓人和霹靂州的安順三民國中。

此外,全國邀請比賽共設6個獎項,即:最佳敲擊獎、最佳創作獎、最佳創意獎、最佳表現獎、最佳震撼獎、最佳節令鼓獎。參賽隊伍各將獲得獎杯一座和500令吉獎金。並獲600令吉的交通津貼。

全國24節令鼓邀請賽31個受邀擔任評判的華團

新山福建會館
新山客家公會
新山柔佛潮州八邑會館
新山廣東會館
新山海南會館
新山中華公會
新山中華工商總會
柔南華校教師公會
華人文化協會柔州分會
陳式太極公會
柔佛攝影學會
新山慈心一族
新山華忠武術體育會
新山發展華小工委會
新山宗鄉青
柔佛德士、出稅車暨無線電德士
新山咖啡酒餐商公會
新山小商公會
柔南流動小商公會
新山魚業批發商公會
柔南地南中華工商會
柔佛新山建築工友公會
茂奧斯丁廠商聯誼會
柔南中小型企業公會
新山蔬菜批發與供應商公會
柔佛州尚武體育會
柔佛州永年太極拳學會
青運
居鑾中華公會
柔中華校教師公會
海南會館南馬區婦女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