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料吸引5千人參觀‧金屬製造業科技展響鑼


1-10-2010
(柔佛‧新山30日訊)“2010馬來西亞金屬製造業科技展”今日在新山的柔佛國際會展中心正式開幕,大會邀請地不佬區國會議員鄧文村主持儀式。

鄧文村:金屬加工等佔40%
柔半年投資總額達22億

地不佬國會議員鄧文村在儀式上披露,據大馬工業發展局資料顯示,柔州今年首6個月國內外投資總額達到22億令吉,其中9億令吉是金屬加工、電器及電子業,占總投資額40%。“該資料也顯示,前述金屬加工、電器及電子業的9億令吉投資額,涉及28個投資項目。”鄧氏說,今年首6個月新加坡在依斯干達投資的項目有20個,投資額是2億5千300萬令吉,是第二大投資國;僅次於台灣。鄧文村表示,台灣首6個月在依斯干達投資項目是8個,占總投資額4億7千100萬令吉。鄧氏表示,柔州已將2009年經濟衝擊減輕,全國今年首季的經濟成長達到10.1%,而來自柔州的工業、物流、商業中心與餐飲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其中有部份是金屬加工業、電子與電器業。他也透露,在第十大馬計劃下,政府耗資18億令吉提昇新山城市發展,並耗資80億令吉建設從金馬士到柔州的雙軌火車,還有巴士往來依斯干達經濟特區,通過這種種公共設施的提昇,期望有利於柔州投資往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