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邓文村:促进各族学生联系 交融计划非宏愿学校 20/04/2008

由光华电子新闻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4/20/85.html 转载至部落格:

(吉隆坡20日讯)学生交融计划不是变相推行宏愿学校的另一种做法!国民团结、艺术、文化及文物部副部长邓文村郑重声明,教育部推动学生交融团结计划,目的在于通过活动促进各族学生的联系。所以他不认同有人指政府推行学生交融团结计划是变相推行宏愿学校的说法。

他说,外界不应批评及质疑政府所推行的活动,反而应该以开放的态度去看待,如果认为有关政府部门做得不足,可直接对该部门提供意见。

他是接受《光华日报》记者的访问,谈及有人不满学生交融计划是政府变相推行宏愿学校一事时,如是反驳这种说法。

他说,“当你存有成见时,任何活动都会染上一层让人疑惑的色彩,这是心理造成的,任何人应以开放的态度,而不要用怀疑的态度去看待政府所推动的活动。”

他说,如果认为政府推动的活动不好,他们可以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让有关部门去做出改进。因此,他希望大家不要用一些消极的评论及言词来判断它,认为它一无是处,这是一种很消极的心态。

传达华社心声 副部长扮辅助角色

“虽然只是副手,但我依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以传达华社的心声,以影响部长在政策上的决定。”

新上任的副部长邓文村表示,部长是政策决定者,副部长则是协助推行政策。他也把部长的角色形容为开路先锋,而副部长则扮演辅助的角色。

虽然如此,他指出,作为副部长还是一个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华裔副部长,可将华社的心声传达予政府。

“部长没有察觉、注意或接触到华社某些意见,此时副部长将扮演角色,将华社的意愿可以更有效及快速传达到决策者那里。”

他表示,华社的感受如果在适当的时候提出,让部长深入了解华社心声,这肯定可以反映在政府的政策里。尤其槟城及马六甲有许多华人古迹,而他可以通过这个管道去对保存及发展古迹进行提醒及催促。

首次与部长沙菲益阿达合作的他,也对部长表示赞许,认为他是一名思想开放、有深度的见解的部长。

光华电子新闻 20.04.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