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10人立场一致 马华部长挽留黃家定 30/06/08

由东方新闻网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press.php?TASK=news&TYPE=GEN&NEWS=2g5L0eQ80Frf85N30Fdv660e31k107dj 转载至部落格:

(吉隆坡29日訊)7名馬華正副部長今日聯袂到馬華總部,慰留宣布不再尋求蟬聯總會長職的拿督斯里黃家定。

這7位正副部長包括交通部長拿督翁詩傑、衛生部長拿督廖中萊、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江作漢、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博士,以及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副部長鄧文村

至于另3名馬華正副部長,即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斯里黃家泉、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長拿督黃燕燕,以及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黃日升,則因為公務或身在國外而不克出席。

會面長達45分鐘

以翁詩傑為首的7名正副部長于今日中午12時45分,前往馬華大廈9樓的總會長辦公室與黃家定會面長達45分鐘之后,召開記者會。

黃家定則前往與森美蘭州聯委會代表會面詳談大約半小時,僅接著是與雪蘭莪州聯委會代表舉行閉門面談,一直到下午2時45分,才出席雪州馬華中央領袖巡迴訪問交流會。

也是馬華副總會長拿督的翁詩傑,連同其他正副部長召開記者會表示,馬華所有政副部長的立場一致,向黃家定發表了慰留的意愿。

不過,問及黃家定是否接受挽留時,他卻表示,黃家定的決定如何,則有待黃氏聽取他們的意愿后,再作出決定,并相信黃家定將在稍后告訴媒體。

他表示,他們已經達成共識,在此刻秉持著團隊的信念,繼續在個別的工作崗位上貫徹馬華的轉型,朝向「全民共治,各族共享」的理念邁進。

翁詩傑說明,馬華正副部長作為一個團體,將延續馬華既定的路線,完成對人民和國家的承擔,同時確保黨選順利完成。

沒有欽點文化

他強調,馬華是一個民主的政黨,沒有所謂的欽點文化,所有符合黨章內所規定的資格的黨員都有權力競選黨職。

針對缺席的正副部長,翁詩傑表示,基于這次的召集是倉促的決定,因此正在公幹及身在海外的3名正副部長無法出席。不過,他表示,馬華所有10位正副部長皆站在同一陣線,極力挽留總會長。

問及黃家定的宣布是否導致馬華出現分裂或混亂時,他說:「沒有,這是我明確的答案,也是在場同僚們的答案。」

他說,他們今天全體一致地認同,馬華黨內并沒有因此而分裂,反而將確保馬華繼續為人民及國家而斗爭。

东方日报 30.06.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