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持樂觀態度看政治改革‧名人講堂3議員展口才


持樂觀態度看政治改革‧名人講堂3議員展口才
2009-12-26 10:33



名人講堂的講員和聯辦單位負責人合攝,左起:新山講演會會長高茂賀、M 區總監黃政傑、M1分區總監劉開忠、葉政憲、鄧文村、巫程豪、羅月嬌和陳世榮。(圖:星洲日報)
(柔佛‧新山)地不佬區國會議員鄧文村、士姑來區州議員巫程豪、新山市政局市議員葉政憲12月23日晚上同台展現口才,三人雖有不同的政見,但對大馬的政治改革都抱樂觀的看法。

三人在週三晚上在新山中華大廈舉行的第二屆名人講堂,共用同一講題“一個馬來西亞”而發表精簡的談話。


鄧文村:給時間納吉表現

鄧文村則說,我們要給提出此概念的納吉多一點時間來表現。他認為各代議士不應發表種族課題,因為這只會給巫統的極端份子有機可乘。

他說,納吉要人民以全民的角度看問題,這就是他提出此概念的原因。

他說,他以一個馬來西亞人的身份說,現在有了兩線制,如果做得好,大選時就把票投給那一個政黨。

他說,政府在施政過程中有偏差,但人民不應太悲觀,應用積極的態度來糾正。

他說,我們應給自己和政府一個機會和努力擴大經濟蛋糕。

他說,一個馬來西亞,不是新概念,據政府的說法,它屬行政領域的概念。政府要以全民利益行事,不再局限在種族框框內。


本講演會的聯辦單位是新山、新山中華公會、卓越和佛光講演會。三人是以備稿方式演講,大會評論員也批評了三人的發音和尾音問題。

聯辦單位說,三人的言論非代表講演會的立場。約60多人出席本講演會。

星洲日報/大柔佛‧2009.12.24

No comments: